NCUCLP

華語密集課程

Chinese Credit Course

華語學分課程

華語學分課程授課對象為本校大學部及研究所之國際學生、僑生和交換學生。每學期授課十八週。課程涵蓋基礎聽說讀寫訓練、應用會話聽力讀寫、進階賞析及其他相關語言課程。

  • 課程基本資訊

    課程類別 說明 夏季班
    基礎華語訓練課程 此類課程的目的為奠定基礎華語聽說讀寫的能力,幫助學生能在日常生活中以中文溝通。基礎華語訓練課程是針對初級和中級華語程度學生而設計,因此課程內容著重在基礎聽說讀寫能力的訓練。在相同前提之下,本中心亦提供其它著重在某方面能力訓練之課程例如華語讀寫,華語正音等課程以幫助學生達成特殊需求及目標。 華語聽與說A
    華語聽與說B
    華語聽與說C
    華文讀寫A
    華語正音
    應用華語課程 此類課程目的在於加強學生華語讀寫及口頭討論之能力,讓學生能在商業及新聞等實際運用的情境下掌握華語運用及溝能的能力。此外,本中心也會視學生實際需要加強學生從事專題會話,討論,報告,研究,論文寫作等方面的能力。 商業會話I
    商業會話II
    廣電新聞聽解
    實用華語閱讀與寫作
    華語語言與文化課程 此類課程目的為幫助學生更進一步認識華語及中華文化之內涵。授課內容主要以文學,藝術等內容為主,雖然前幾類課程亦會觸及到華語文化之介紹,但相較於前幾類課程此類課程將更加深入欣賞和探討華語文化,主題也將延伸至華語社會文化層面,希望藉由賞析與討論的過程中,引領學生感受華語語文及文化所蘊含的美。 中國寓言與短文賞析
    華文短篇小說選讀
    電影華語與文化
    相關語言課程 此類課程之目標為依學生個別需要,教授標準國語以外在台灣使用人口較多的語言如閩南語或客家語。 預計開設課程:
    閩南語 客家語 上海話 粵語
  • 學期課程下載

    • 103-2開課列表
  • 課程諮詢

    • 廖小姐
    • 03-4227151 分機33816
    • ncu3800@ncu.edu.tw